倒背圆周率

I fall into your arms with my heart open as wide as the stars
I know that your love is mine

驶向黎明 上

▷刘昊然×白敬亭,架空,相爱相杀设定,请勿上升真人

▷弟弟表面阳光干练,哭包一枚(仅在哥哥面前),内里腹黑深沉,还有几分野性,唯有哥哥能驾驭,哥哥清冷睿智,智珠在握。

▷分上、下,或上、中、下(不确定篇幅)

▷看不懂德扑也没关系,可以看弟弟在线撩哥,XD

正文一共7500字,阅读愉快

 

 

驶向黎明上

 

        ——留白同人

 

 

白敬亭坐在“黎明”号第二层的餐厅里,喝着咖啡看着报纸,听邻桌的人闲话家常。

 

他今天穿的是一整套的蔚蓝色西装,里面只有一件黑衬,两边袖口很随意地敞开,露出他白皙的、如碧藕一般的手腕。

 

他伪装得很好,可能是因为他本来就没有刻意去伪装,但他那杯咖啡已经喝了有一个多小时了,报纸也被他前前后后翻了个遍,里面尽是些琐屑的内容,什么寻人启事,售楼广告,股盘预测……

 

唯一能引起他注意的,是一篇有关于黎明号的报道。

 

“加厚船身,超强动力,超级大船的过硬技术指标……排水量有三万零两百二十吨,船身长五百英尺,最大载客量为二百五十六人……首富高振光以高价拍到了黎明号的租赁权,黎明号将于27日正式起航,进行为期半个月的航海之行,目的地是西加勒比海。”

 

白敬亭折起了报纸,打算再啜一口咖啡就起身离开。

 

这时,邻桌的谈话声传入了他耳中。

 

“喂,你听说了吗?”

 

“听说什么?”

 

“昨天晚上有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假扮成waiter进了高爷的房间,结果被高爷的保镖轰出来了。”

 

“哦,你说这个啊,是不是姓刘那小子?”

 

“可不是嘛,霍家的走狗。”

 

……

 

白敬亭稍有些讶然——这么快就开始有人挑战高振光的权威了?

 

他带着报纸走出了餐厅,在开阔的甲板上停留了片刻。

 

在他吹够了冷风,准备回房睡个午觉时,一只米黄色的拉布拉多突然朝他奔来,摇着尾巴在他身边转来转去。

 

他不悦地皱起了眉,后面有人追出来了,边追还边喊:“好莱坞!好莱坞!”

 

——是一个眉清目秀、明眸善睐的小伙子,身量和他差不多,可能比他还要高一些,穿着一身黑色纯棉的工装,脸上笑意蓬勃,眼神和他撞上时更是笑得眼睛都快没了,亮出他尖尖的、颇有攻击性的虎牙。

 

拉布拉多跑远了,他也跑远了,拉布拉多跑到了他跟前,他也跑到了他跟前,一人一狗定定地立住,让白敬亭有股忍俊不禁的冲动。

 

小伙子挠着头不好意思地说:“好莱坞平时不这样的,可能你身上有它喜欢的味道。”

 

“好莱坞?”白敬亭“嗤”一声笑了,“你怎么不管它叫奥斯卡呢?”

 

“好主意!以后等它生狗宝宝了就叫这个名字,谢谢你啊白白。”

 

“你怎么知道我姓白?”他起了警惕。

 

甲板上,幼稚的孩童和年轻的情侣在追逐打闹,欢声笑语响彻了整个海面。

 

小伙子看着自家的拉布拉多加入了孩童的阵营中,放了狗绳,主动向白敬亭伸出右手,“我早听说过你的大名了,二少爷,我姓刘,叫刘昊然,是霍家的人。”

 

白敬亭只淡淡瞥了眼他的手,“哦,原来是霍老先生的养子啊……你好,我叫白敬亭。”

 

刘昊然讪讪地收回了自己的手,“二少爷为什么上船?你也是去加勒比海观光的吗?”

 

“我想去加勒比海观光的话完全可以单独租一艘邮轮,别绕弯了,刘昊然,这艘船上的人哪一个不是为了高爷才来的啊?”

 

“看来骗不了你。”他笑。

 

白敬亭也笑,“说起来,你我还是敌人,据我所知,霍家也想争取到沿海那块地的开发权,但高爷一直拿捏着,对谁都不松动。”

 

“那是老先生的意思,不是我本人的意思,我不想与你成为敌人。”

 

“得了吧,上了这艘船就人人自危了,还谈什么朋友。”他故意打了个哈欠,捂着嘴说:“我困了,就不打扰你继续遛狗了,午安。”

 

回了房,随他一同而来的保镖递给他一台手机,“老爷找你。”

 

白敬亭将脱下来的西装随手一扔,脸色很是难看,“都出去吧,我没叫你们就不要再进来了。”

 

“是,二少爷。”

 

手机握在手中好一会儿他才接了电话,“爸爸。”

 

“事情办得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爸爸,我才刚上船。”他叹了口气,语气中充满了无奈,“高爷从登船那一天起就没出过房门,他说了,任何人都不能以私人的理由要求见他。”

 

“你不会想办法吗!”

 

“我在想了……”

 

“最好是这样,白敬亭,别忘了你妹妹还躺在病床上,我不救她,她就死了,像当年你妈妈一样。你可以怪我,但罪魁祸首不是我,我让你杀了高振光,也是为了绝了你心中那点执念。”

 

“别整些冠冕堂皇的理由,你就是为了你自己!”

 

父子俩终于撕破脸皮了,白敬亭显得有些激动,“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和高振光的干儿子里勾外连了,我杀了高振光,便宜的是你俩!”

 

白父气急败坏,“怎么说话的?我是你父亲!白家得了便宜能少了你的好处吗!”

 

“爸爸,你觉得杀了高振光之后我还可以全身而退是吗?”

 

白敬亭很了解他现在的处境,他就是一枚棋子,或者说一台杀人机器,白家的杀人机器。

 

他枪法很准,可他之前的人生一直很顺遂,手上没沾过半点血腥,如果知道白家培养他就是为了这一天,当初他说什么也不肯学枪法。

 

他老子,白岳明,出了名的风流放荡,身边有二姨太、三姨太、四姨太……他不过是他其中一位姨太的儿子,只要正房的儿子还在,死了也不足惜。

 

所以他老子可以毫无顾忌地将他送上这艘船,让他随这艘船的命运在海上漂浮。

 

在白岳明陷入沉默的时候,他挂了电话,把自己整个人抛在软绵绵的大床上,想他已经去世了十年的母亲,想他那个和他同病相怜的妹妹,想他在白家度过的枯燥又无聊的26个年头……

 

想着想着,瞌睡虫就来了,他难得的睡了个安稳的好觉。

 

晚上霍家的人来找,霍亚元想请他赏脸吃个饭,他寻思着左右也没事,换了身熨好的西装就出门了。

 

餐厅还是那个餐厅,但比白天清冷,好像被姓霍的包场了。

 

白敬亭远远地便看见了三个人,一个是今晚做东的老前辈,霍亚元,一个是有过几面之缘的“青梅竹马”,霍莉安,最后一个…

 

白敬亭眯起了眼,心说,果然不愧是霍家的走狗,到哪儿都跟着。

 

三人的目光同时落在了他身上,只有刘昊然的目光令他感觉不舒服,赤裸又灼热,露骨得不加修饰,像在欣赏一件独属于他的古玩。

 

白敬亭忍着这种不适入了座,服务员立即送来两支香槟,一支开了,一支没开。

 

霍亚元表示没开那支是送给他的,睡觉前可以小酌。

 

白敬亭点点头说“谢谢了”,转头向服务员点了份七分熟的牛排。

 

“我女儿,霍莉安,你们之前是不是也见过?”

 

霍莉安冲他腼腆地笑了笑,眼神却悄悄飘到了站在一旁的刘昊然身上。

 

“见过的,只是后来霍小姐出国了,我们就没什么机会见面了。”

 

“哈哈,那以后可以经常联络啊,都是同龄人,一定会有说得上的话题。”

 

“就怕霍小姐看不上我,不找我玩。”

 

霍莉安连忙否认,“不会!我听说你也骑马,改天我带你去我们家马场。”

 

“好啊,我们切磋切磋。”

 

话刚落,刘昊然就不爽了,两条浓黑的眉毛紧紧地拧在了一块儿。

 

白敬亭注意到了他的小表情,心里在笑,决定这一晚上都不提他了,让他自己一个人晾着。

 

菜上来了,霍亚元和他边吃边聊,“你爸爸和你大哥怎么没来?”

 

“都在忙公司的事,抽不开身。”

 

“有这么忙吗?沿海那块地皮不比那些琐事重要?”

 

白敬亭笑着摇头,“都很重要,但高爷现在谁也不愿意见,所以派我来,和派我大哥来是一样的。”

 

霍亚元觉得他在暗指自己大动干戈,顿时拉下了脸,“交易谈不成也能畅游一番,何乐而不为呢?”

 

“您说得对。”

 

后来金家的小公子也来了,在霍亚元和白敬亭面前大吐苦水,说要见上高爷一面比登天还难。

 

席散时,白敬亭喝得有点小醉,霍亚元让刘昊然送他,送到半途,刘昊然左右瞧着没人了,突然扑上去搂住了白敬亭的腰。

 

“白白,你怎么看都不看我一眼!”

 

“松开!”

 

“不松!”

 

白敬亭使了点力气去掰他的手,没用,咬牙切齿地问:“你耍什么流氓?”

 

刘昊然贴着他的脖子在他耳边说:“我知道白家让你来不是为了谈生意的。”

 

“是又怎样,不是又怎样!”

 

“那你说,你为什么要踏上这艘船?”

 

“为了杀你!”

 

白敬亭诓他,趁他失神的间隙猛踩了他一脚,随后挣脱他的怀抱踉踉跄跄地逃了。

 

第二天,高爷松口了,放话说愿意见一个人,但这个人必须得是牌局的赢家。

 

什么牌局?

 

德州扑克的牌局。

 

“我干爹说了,想参加这个牌局的人需要拿出三百万支票。”

 

这是高振光的干儿子高陆第一次在黎明号上露面。

 

他留着一头很有标志性的中分长发,说话时喜欢做各种手势,手指动来动去的,很是不安分,“各位先想想值不值得再来报名吧,我在三楼的赌场等你们。”

 

高陆显然也是做庄的人。

 

白敬亭听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上了他老子。

 

白岳明出手挺阔绰,一下子给他汇了五百万,如果他赢了,钱全是他的,如果他输了,那他还有两百万。

 

两百万,估计就是让他暗杀高振光的酬金了。

 

晚上八点整,白敬亭出现在了三楼的赌场中。

 

前来围观看戏的人很多,但坐上赌桌的却仅有三位,这三位分别是高陆,金志权——金家最小的公子,还有刘昊然。

 

刘昊然看见他来,兴奋地朝他挥了挥手,“二少爷!”

 

他家的“好莱坞”也热情地摇起了尾巴。

 

白敬亭小声说了句“哪儿都有你”,在赌场工作人员的提醒下交出了一张三百万的支票。

 

赌桌很长,他坐在刘昊然对面,看了看他身边的霍莉安,又看了看左右两边的高陆和金志权,嘴角边勾起了一抹意味不明的笑。

 

三十枚筹码币到手了,荷官在赌桌中间按了铃,高陆第一个做庄,发牌后,他往底池里扔了一枚筹码币,“十万。”

 

顺时针过去是刘昊然,他瞄了眼起手牌,又左瞧瞧右瞧瞧,视线兜兜转转,最终停留在了对面的人身上。

 

大家都在等他下注,他却不紧不慢地喝了口果汁,低头问那条拉布拉多,“好莱坞,你说我是跟呢,还是不跟?”

 

好莱坞汪汪叫了两声,刘昊然去摸它的脑袋,笑着说:“好,我听你的。”

 

抬头又看向白敬亭,脸上笑意明显,在众人的注视下起身将桌上的筹码全推了出去,“我梭哈了。”

 

全场哗然。

 

白敬亭瞪了回去,大拇指摩挲着手里的起手牌。

 

他握了一张红桃2,一张梅花8,假设刘昊然手里有J,或J以上的牌,那他这把还是弃牌最为保险。

 

但金志权跟注了。

 

“我也梭哈,看谁运气好。”

 

在场看戏的人都提了一口气。

 

轮到白敬亭下注了,他摊了摊手,宣布弃牌。

 

高陆也弃牌。

 

刘昊然分别亮出一个A,一个K,引来金志权的嘲笑,“AK你也敢All in啊?胆子不小嘛!”

 

说完,他把他手中的底牌扔向桌面,“我一对A,大你。”

 

刘昊然笑得人畜无害,“金少爷,我们玩的是德州扑克,不是炸金花,荷官,发牌吧。”

 

荷官开始发公共牌,翻牌是方块2,红桃7,梅花J,转牌是梅花Q。

 

金志权胜券在握,一脸傲慢地把手插进了兜里,“我知道你在听顺子,翻牌前AK的胜率也确实比AA高,但我现在赌你运气比我差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刘昊然丝毫不在意他的挑衅,抬手示意荷官继续发牌,“我还有最后一张牌呢,金少爷,话不要先说得太满。”

 

河牌圈。

 

荷官开出了一张黑桃10。

 

金志权脸色大变,手也从兜里抽了出来,“不可能,不可能……”

 

霍莉安高兴地拉住了刘昊然的胳膊,“顺子!是顺子!昊然,你赢了!”

 

刘昊然淡定地挑了挑眉,目光始终不离白敬亭,他收下了底池里的所有筹码,转身对失魂落魄的金志权说:“谢谢你了,金少爷。”

 

金志权Bust。

 

第二局,高陆在转牌圈加注到了一百五十万,白敬亭猜测他的起手牌是一对K,公共牌里已经有一张K了,他的牌面最小也是三条,自己在听同花,但几率不大,所以没必要选在这局和他硬刚。

 

他弃牌了。

 

刘昊然说:“二少爷弃我也弃。”

 

末了还冲他做了个wink。

 

第三局,白敬亭拿到的牌是梅花7和黑桃6,到转牌圈了高陆和刘昊然还在让牌,他看了看桌上的公共牌,分别是方块4,方块5,黑桃8和梅花J,已经是顺子的牌了,梭哈了也很安全,于是他把筹码全推了出去。

 

“All in。”

 

高陆立马弃牌。

 

刘昊然却有样学样,“二少爷梭哈我也梭哈。”

 

白敬亭被他气得脸黑,“应声虫!”

 

他还大方承认,“对,没错,我就是二少爷的应声虫。”

 

荷官最后开出了一张红桃A,不过不碍事,刘昊然的底牌里也有一张7,可以组成顺子45678,他俩平分底池里的八百万筹码。

 

第四局,高陆在翻牌圈就已经听到四条了,手持大牌的他自然不会放过这个赢钱的机会,“All in。”

 

刘昊然继续跟,“二少爷,我前面三把有两把是顺子,你猜我这把还能不能博到顺子?”

 

白敬亭看着他冷笑,“你问问你们家好莱坞去啊。”

 

“好莱坞的嘴没有你的嘴灵验。”

 

“刘昊然!”他倏地站起来,脸色阴沉得吓人,“你再嘴贫信不信我一枪崩了你?”

 

一听有枪,所有人都慌了,高陆连忙去安抚白敬亭的情绪,“二少爷,别气,你这样就落了他的陷阱了。”

 

刘昊然耸耸肩,表示他说的都是心里话,“二少爷身上真有枪?”

 

白敬亭黑着脸重新坐下,没再管他说什么了,“我弃牌。”

 

高陆立马亮出了手里的两张底牌,“弟弟,我四条,这回就算你听到顺子也没用了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刘昊然抓起了一张黑桃5和一张黑桃6,“现在桌上一张梅花K,一张方块7,一张黑桃7,我还是有机会的。”

 

高陆想笑他天真,结果荷官在转牌圈开出了一张黑桃9。

 

这下连白敬亭的表情也垮了。

 

他不信刘昊然这小子运气这么爆棚,前三把他拿了两把顺子,第四把高陆都碰上四条了,如果他还能做成同花顺,那还得了。

 

看戏的人齐喊:“黑桃8!黑桃8!黑桃8!”

 

高陆抹了把脸,恶狠狠地对荷官说:“发牌!”

 

荷官看了眼刘昊然,心里也不免为他捏了把汗。

 

在众人的呐喊声中,最后一张牌出来了。

 

——真的是黑桃8。

 

高陆失了力气跌坐在椅子上,额头上冷汗涔涔。

 

没想到他手握四条7都能输,刘昊然要么出老千,要么就是运气开挂了,他不服不行。

 

这下,刘昊然手里就有八百多万了。

 

霍莉安激动得脸红,挽着他的手臂在他耳边悄声说:“你赢了爸爸会奖励你的!”

 

刘昊然不着痕迹地避开了她的亲近,“小姐,二少爷还在呢。”

 

由于手上的筹码不多了,开始一对一之后白敬亭打得很保守,几乎把把弃,好不容易拿到一对A,结果刘昊然不跟了。

 

他感觉自己像猫抓老鼠里头的那只老鼠,而刘昊然则是那只猫,他被他耍得团团转。

 

第十局,周围的人都开始犯困了,整个赌场哈欠连连,刘昊然往底池扔了五十万筹码,摸着好莱坞的狗脑袋对白敬亭说:“二少爷,这样玩太闷了,不如这样,一件衣服抵五十万筹码,你拿你的衣服来跟我赌。”

 

白敬亭怒火丛生,“闭上你的臭嘴!”

 

“可你这点筹码也不够看啊,弃一把就没了二三十万了,你手上现在还有两百万吗?”

 

“这把我All in!”

 

“好,我跟。”

 

对子对高牌,白敬亭总算挽回了一局。

 

第十一局,起手牌是AK,他不想再与刘昊然耗下去了,于是又梭哈。

 

刘昊然觉得有趣,摩挲着下巴笑眯眯地说:“我猜你手里的牌不是AA就是AK,二少爷,你太容易被看穿了。”

 

“少废话!你跟还是不跟?”

 

“跟,当然跟,小牌我也跟,谁叫我是二少爷的应声虫呢?我一对2,二少爷,该你亮牌了。”

 

“AK。”

 

刘昊然忍笑忍得厉害,其他人则直接笑开了。

 

白敬亭面上克制,内心却如火烧,当看到翻牌是方块4、红桃A和梅花2时,他的脸更挂不住了。

 

“二少爷,我现在给你一个换筹码的机会,如果这把我赢了,我不要你的钱,只要你的人,你觉得这个交易怎么样?是不是很划得来?你看,你现在只有一对……”

 

白敬亭突然从腰间拔出了一支枪,起身把枪对准了刘昊然的脑门,“你再说一句胡话试试?”

 

现场顿时尖叫声四起,人推人人挤人,人人都想往出口钻,工作人员完全控制不住场面。

 

刘昊然显然没料到他手上真有枪,无奈地举起了手,“二少爷,你枪法准吗?”

 

“我现在闭了眼一样可以爆你的头!”

 

“好好好,我再也不说什么胡话了,你先把枪放下。”

 

“啪!”

 

白敬亭把枪搁到了桌面上,“开牌!”

 

荷官手脚麻利地发完了剩下的牌。

 

一张梅花7,一张红桃K,白敬亭最终还是输了。

 

他捡起枪别回腰间,脸色铁青,“这回你开心了?”

 

刘昊然叫住了转身想走的他,“等等。”

 

他向躁乱不安的人群宣布,“虽然我赢了,但我只想要钱,所以我决定把见高爷一面的机会让给二少爷。”

 

离开时,他经过了白敬亭身边,压低了声音对他说:“待会儿来我房间,我房间号是416。”

 

十分钟后,白敬亭被带到了高振光的特等舱。

 

他的枪被搜出来了,门口检查的保镖让他交了枪才放他进去。

 

房间里只开了两盏落地灯,到处是黑暗的影子,高爷高振光就坐在最黑暗的角落里,前后左右全是保镖。

 

白敬亭局促地坐下,有种被落了手铐的感觉,似乎接下来还要面对对面那个男人的审讯。

 

他干巴巴地等了很久,终于等到对方开口了。

 

“你是白家的二少爷?”

 

“白敬亭。”

 

“你母亲是海慧?”

 

“高爷记性真好。”

 

“她死了。”

 

“十年前就死了。”

 

“所以你恨我,想杀了我。”

 

白敬亭心里咯噔一下,手心紧张地冒出了汗,“我没想杀您,我是来跟您谈生意的。”

 

高振光稍微往前探了探身子,把手抓在了扶把上,“我可以告诉你一些真相,你母亲海慧,从我那儿出来的时候还是干净的,当初我问她是不是跟定了白岳明,她说不后悔,我就放她走了。”

 

“后来她想回来,我认为不妥,就没有收留她,她去世了我才知道她得了那么严重的病。”

 

“别听信外面那些流言蜚语,你不是我的私生子,但我可以看在你母亲的份上为你留一条后路。”

 

“我说得这么明白了,你还想杀我吗?”

 

白敬亭一时心绪翻涌,苍白着脸,抿着唇说:“高爷,我再重申一遍,我没想杀您,从来没有,那把枪是我带来防身的。”

 

“好,你走吧。”

 

“那块地皮……”

 

“我暂时不想卖给任何人。”

 

“……那我走了。”

 

从特等舱出来后,白敬亭沿着亮堂堂的过道寻到了刘昊然的房间。

 

敲开门,好莱坞伸出舌头“哼哧哼哧”地扑过来,一会儿咬他的裤管,一会儿舔他的手指,热情得不像话。

 

刘昊然脱了上半身的衣服在上药,后背一片淤青,有些地方他够不到,急了,把蘸了药水的棉签直接扔地上。

 

白敬亭径直走过来接过了他手中的药水,“被揍了?”

 

“给他老人家赢了九百万也不高兴。”

 

“转过去。”

 

好莱坞蹭到了两人身后。

 

白敬亭看它那副摇头晃脑的模样挺像刘昊然的,难怪别人说物似主人形,他边给刘昊然擦药边调侃,“你们家好莱坞是不是太喜欢我了?”

 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

“胡说八道。”

 

他下手重了,刘昊然一阵鬼嚎,“啊啊啊……疼疼疼!白白你轻点!”

 

“在外人面前一口一个二少爷,私下就没大没小了!”

 

“我喜欢你嘛。”

 

“汪汪!”

 

“你听,好莱坞也说喜欢你。”

 

白敬亭对这一人一狗很是无奈,“扯淡吧你!”

 

过了会儿,刘昊然问:“你和高爷说什么了。”

 

“我说我想下船。”

 

“你又想骗我。”

 

“那我说实话。”白敬亭盯着他受伤的地方出神,“昨晚上你猜对了,我来不是为了观光,也不是为了替白家谈生意的,我爸让我杀了高振光。”

 

刘昊然僵住了。

 

“很意外?”

 

“不是。”他突然转过身来,握紧了白敬亭在上药的手,目光沉郁,“我也是来杀他的。”

 

“你……”

 

白敬亭一阵恍惚,片刻后才找回了一点神志,“是霍家的意思?”

 

刘昊然摇了摇头,语气坚定,“不,是我自己的意思。”

 

“我父母在我八岁那年就过世了,原因我想你也猜得到。”他娓娓道来,“那会儿高振光才刚发迹,他想搞垄断,于是找到了我爸妈。我爸妈说什么也不肯并入高振光的势力,高振光只好玩阴的,派人弄垮了我爸妈的公司。”

 

“后来公司破产了,我爸妈身上背了一大笔债,我放学回来那天在我们家楼下亲眼看到他们跳下来。”

 

刘昊然的眼眶霎时红了,“从28层楼高的地方跳下来……摔得血肉模糊……我这辈子都忘不了那个画面!”

 

白敬亭的心一抽一抽地疼,忍不住伸手去抹他脸上的泪。

 

好莱坞似乎也感受到了主人难受的情绪,“嗷呜嗷呜”地用脑袋去蹭他。

 

刘昊然深深看了眼白敬亭,眼泪还在掉,转头就咬住了他红润的唇,边磨边哭着说:“白白,你是来安慰我的。”

 

“唉……”

 

白敬亭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,认栽了。

 

评论(21)

热度(28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