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背圆周率

I fall into your arms with my heart open as wide as the stars
I know that your love is mine

传达




传达

 

——留白同人

 

▷rps向

 

▷纯脑洞,不上升真人

 

▷咱们换个角度来解读哥哥的“似曾相识”吧

 

 

这世上哪来的那么多“似曾相识”,白敬亭所碰见的每一个巧合,都经过了他处心积虑的安排。

 

 

1.

 

“哥,帮我个忙吧。”

八月份的天,太阳下得特别晚,刘昊然和张若昀在火锅店开涮的时候,透明的玻璃窗外还残留着夕阳的余韵。

他们眼瞧着天色一点点擦黑,外面的街道接连亮起路灯和霓虹灯。不得不说,打火锅确实容易消磨时间,两人就着叫上来的肉边涮边吃边唠嗑,这时辰不知不觉就过去了。

张若昀早知道这兔崽子主动请他吃饭没好事,听他这么说,心想,总算进入正题了,拿起纸巾抹了抹嘴,喝一口冰镇的雪啤,淡定开口道:“说吧,什么忙?”

刘昊然“嘿嘿”笑了两声,露出他那标志性的虎牙,“你不是要录那个明星大侦探吗?第几季来着?”

“第三季。”

“哦,我把前两季都看了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那什么……”刘昊然舔了舔唇,感觉喉咙干涩,酝酿久了的话总是难以启齿,“我听说先导片的阵容有何老师,撒老师,还有小白,吴磊……”

“等等。”张若昀打断道:“小白?小白?我没听错吧?你和白敬亭什么时候这么熟了?”

“我和他……嗯……反正我和他在一个群里。”

“我头一回见你这么磨磨唧唧。”

“那好,我开门见山了。”刘昊然正色道:“哥,我希望你能在小白面前提我一嘴。”

张若昀若有所思,“嘶……刘昊然,你这是怎么了?”

“保密。哥,就直说吧,这忙帮还是不帮。”

“帮,当然帮,吃人嘴软嘛。不过……”张若昀话锋一转,“我可不敢保证小白会把我的话听进去。”

刘昊然脸色微变,“哥,你叫谁小白?”

“额……”张若昀只好改口,“行吧,我说白敬亭,我说白敬亭他一向独来独往,很有自己的主张,他未必能……”

“你照做就是了,自然点,不要那么刻意。下次你来我还请客。”

“好啊,没问题,成交。”

 

 

 

2.

 

节目还没开始录制,刘昊然已经上完妆了,他在和某位导演对台本,这时,何老师走上来了,脸上带着熟悉的笑,体贴地帮他整理了一下乱糟糟的道具服。

“我看你今天心情不错,最近有什么好事发生吗?”

“没有,可能休息久了,人也精神了。”

“学业不繁重?”

“还行。”

导演看他们聊得投机,识相地找个借口溜了。

何老师拍拍他的肩膀,随后又搂着他走向一边,“昊然啊,你上次拜托我帮的那个忙……不是,如果你真的想认识小白,我可以直接让他加你微信啊。”

“何老师,我害羞。”刘昊然企图用撒娇大法蒙混过去,“你就帮帮我吧,假装在他面前突然想起我这么个人,说我和他有一样的爱好,爱打篮球,也爱看动漫。你说得多,他自然就注意到我了。”

何老师皱起了眉,十分不解,“为什么要这么迂回?”

“不是说了吗?我害羞。圈子这么小,我们迟早会碰上的,但我希望在我们真正见面之前,他能对我有个清楚的印象。”

“就这么简单?”

“就这么简单。”

何老师半信半疑,他那双眼最会洞察人心,但他直勾勾注视了刘昊然半天,也没从他脸上看出任何端倪来。罢了罢了,不过就是个小忙而已,能让这两个性格相仿、气质相仿的小年轻早日认识并玩到一块去,也不失为一件好事。

这么想,他便释然了,眼角笑出了淡淡的皱纹,“好吧,我就成全你这一回。”

“谢谢,谢谢何老师。”

 

 

 

3.

 

董子健在玩消消乐。

这一局他都玩了好久了,想不明白有什么好玩的,刘昊然拿脚踹了踹他的屁股,差点将他从沙发上踹下来。董子健身子歪了大半,勉强保持住平衡,嘴里大声喊道:“哎哎哎……刘昊然你别烦我!我这局快结束了!”

“消消乐有什么好玩。”刘昊然朝他扔去一只抱枕。

董子健这回是真的game over了,他放下手机怨气冲天地看向刘昊然,“你丫有病啊!”

“来陪我吃鸡。”

“不吃!”

“叫上小凯他们,我们开四排。”

“都、说、了、不、吃!”

刘昊然剥了几颗开心果仁递到他面前,“生气了?”

董子健傲娇地把脸别开,“……”

“真生气了?”

“你丫把我叫来就是为了拿我寻开心?”

“不是,当然不是。”刘昊然一屁股在他旁边坐下,“小董啊。”他语重心长,“我听说嫂子的新戏即将开拍了。”

董子健乜斜他一眼,“我老婆要进剧组关你什么事儿?刘昊然,我可警告你啊,朋友妻不可欺……”

刘昊然一把抓住了他指指点点的食指,“小董,说什么呢,我是那样的人吗?”

“那你究竟打的什么主意?”

“我都替你想好了,进剧组拍戏很累的,更何况这又快到夏天了,我想时不时送点东西过去,比如说我们河南的特产啊……”

董子健一巴掌拍在了他的脑门上,“你还敢说不是在觊觎我老婆?”

“小董!董哥!”刘昊然疼得龇牙咧嘴,“我要是觊觎嫂子还这么明目张胆地来和你商量吗?你就不能想想别的?思维再发散一点?”

“我……”董子健茫然地摇了摇头,“我想不到……”

“反正呢,我也只是顺带关心一下嫂子,你再帮我吹吹枕边风,说东西都是我送过去的。我有分寸,表现得太热忱只会把人吓着,可能就一次两次吧,东西不能白送就是了。”刘昊然顿了顿,接着说:“和嫂子一起拍戏那位,你让嫂子在他面前多提我两句。”

董子健瞪大了眼,“白敬亭?”

“嗯。”

“为……为什么?”

“不知道。”刘昊然起身歪头笑了笑,“可能因为他姓白?”

 

 

 

4.

 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白敬亭产生了种错觉,仿佛全世界都在给他安利刘昊然。

“昊然也喜欢解密室,他说他对本格推理特别感兴趣,你们有机会可以互相切磋一下。”

“刘昊然的唐探二就要上映了,咱们去电影院捧个场?”

“这个昊然可以,他视野比我好多了。什么?你没和刘昊然双排过?那可惜了,我以为你俩挺熟呢。”

“我记得上次和昊然录拜冰,发现他冰箱里面几乎全是速食,我说你们现在的年轻人都这样吗?一个人出来闯荡怎么也得掌握点厨艺啊,会煮泡面也成。”

“对了小白,你那中耳炎好点没有?咱们当艺人的,身上多少带点毛病,比如说那个……那个谁,刘昊然是不是?我听说他有甲沟炎。”

“河南的特产,是我老公托昊然从河南带来的,他说这大枣很滋补,小白,要不你也尝尝?”

……

见了鬼了。

好像不管他走到哪儿,跟谁接触,都能从他们嘴里听见“刘昊然”这三个字,他们的交友圈有这么重合吗?

白敬亭原本对这人印象不深,这下好了,他对他不感兴趣都不行了。

于是他跑去搜了许多有关刘昊然的视频,发现是挺精神、挺阳光一个小伙子,比他开朗,也比他爱笑,在圈内颇有人缘,难怪经常被人挂在口中。

九月初接到大侦探节目组的邀约,在听到刘昊然也会来时,他直接愣住了。

果然世界就是这么小么?

录制当天,他是第一个到场的,节目组向他抛出问题,“时隔一年录第四季,你开不开心”,他知道这段得说点什么,于是在心里酝酿了许久的话脱口而出。

“然后这一次其实还挺期待昊然的,因为我知道昊然来了。”他还没意识到自己紧张得几乎同手同脚了,“然后就一直没有跟他见过面,但一直觉得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。”

末了,他又补充了一句,“所以,挺期待的。”


评论(19)

热度(16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